Keeley的草稿本

   

圈子不同,不必强容。


相同的人,定会相遇。


还是需要慢慢去体会的两句话。


距离上一篇,过去大半年了。


回想,已经发生了许多事情,三观也被颠覆和重建了许多次。


不过,就像朋友说的,我,变得更丰富了。我也爱这种变化。更能准确地知道我喜欢什么,我不喜欢什么。也更加能够去接纳自己,一切的,好与不好。或者说,并没有好与不好直说,一直在流动。我喜欢这个流动的我。我喜欢,更加丰满的灵魂。我也希望,自己能变得如此。


整个过程,我觉得最重要的变化,就是我学会了去表达。表达自己的情绪,我喜欢这个,我喜欢那个,怎样的东西是我不喜欢的,怎样的方式是我不能接受的,我也能够去表达,这样做,会让我感到不舒服。


借用我妹的一个略霸气侧漏的故事。

她有一个朋友,是一个话唠,一说起话来,总是滔滔不绝。

有一回,她实在是受不了了。

她就跟这个朋友说,“如果你还想继续跟我走,那你就给我闭嘴吧。”


这又让我想起,有一句话。是我在去西安旅行的时候听到的。那时,我的朋友在跟他的男朋友吵架,于是,另一个大叔,就跟我的朋友说,你就跟你男朋友说,“要么换思想,要么换人,二选一。”哈哈哈哈哈哈,也是霸气侧漏。


我想,也许过去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里,我总是习惯了,一发生些什么问题,就从自己身上找毛病,觉得一定是自己做了什么,才导致这些问题的出现。是我的原因,是我的错。


然而,现在的我,更多地学会跟自己说,“it‘s not your fault.”(也是《心灵捕手》里的一句台词,那个时候,看得我,直接泪奔了) 成长的过程,我们还要学会“Don't always blame yourself.”


我发现,其实我真的是一个很要强而同时很脆弱的人。总是会,稍不注意地,自卑感就冒出来。很容易渺小了自己,而放大了别人的光环。


我跟朋友说,我似乎有一个毛病。就是当我看到那些我很欣赏的人的时候,我总是不敢去靠近,只敢远远地观望着。我说,我觉得,他们太优秀了。我甚至无法直视他们的眼睛,去和他们很平和地交流,即便我知道他们都是十分地平易近人的人。


朋友给我说了几个角度。


有可能是,你对你欣赏的东西的渴望程度还不大,兴趣并没有那么强烈,所以才会把那么多地注意点都放在人际关系上,担心自己做不好等这一些其实比较其次的问题上。


另一个,有可能是,你的能力确实不足,这就需要一个提升自己能力的过程,等到哪一天,自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消除这种隔阂,可以平等地去和那些你欣赏的人交流。


还有可能是,并没有一个合适的机缘,给你们去进一步地相处。有时候,之所以会成为好朋友,是因为都彼此地给对方暴露了一些自己的缺点。


之前还有一个朋友跟我说,其实没有必要感到自卑,只是因为别人比你更熟悉这一块领域而已,他们更早接触这一些东西,所以自然会比你更厉害,而你,也只是没接触过,不熟悉,仅此而已。


最后,这个朋友就跟我说,欣赏归欣赏,交往归交往,人还是会更愿意找跟自己相处起来比较舒服的人去交往的。


恩,也是。再说,我多么注重舒服感的一个人啊。


分享我喜欢的柏邦妮在我超爱看的《奇葩说》上说过的一段话,那一期的辩题是“你是否接受开放式婚姻?”她最后总结陈词,如是说:


开放的人去找开放的人

保守的人去找保守的人

尘归尘,土归土

吃素的人去吃素

吃荤的人去吃荤

让所有思想淫荡身体解放的人搞到一起去

让大灰狼去搞大灰狼

让小白兔去搞小白兔。


我想,是啊。在性自由的年代下,该选择单一性伴的还是单一性伴;性压制的年代下,多性伴的照样会是多性伴。这个世界,就是会,既存在大灰狼,又存在小白兔啊。人人都不一样,多么丰富精彩。

  • 时间2016-04-13
评论
© Keeley的草稿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